close

一般麻油雞烹煮過是先熱鍋將麻油燒熱然後下薑片爆香薑片再下雞肉米酒煮滾,我在電視節目上偶然看到一種不同的烹煮方式,是最後才加入麻油,節目中強調使用的是冷壓麻油。

所謂的冷壓麻油是指將芝麻催芽後直接榨油,不經由焙香後榨油,號稱比較健康,對於健康與否,我無法判斷,但是我對他的料理方式倒是另有想法。

我的想法是既然是最後才放麻油,那代表我可以修改一下順序,丟進微波爐,微波爐時間到就煮好,我也不用翻鍋蓋檢查,也不用顧火力,甚至瓦斯爐可以空下來做其他事,整個烹煮過程變得簡單,何不嘗試?

於是我自己實驗了一次,我直接講結論,麻油沒有經過鍋子的高溫,喝起來的感覺更加清爽,由於是實驗結果,事先並沒打算寫上部落格,因此沒有圖片可看。

烹調步驟:
1、鍋子不放任東西燒熱,丟入切薄片的薑片,薑要逆紋切,越薄越好,稍微翻幾下。
2、加一些油,我用一般的葵花油,因為炒菜用的油較耐高溫,把薑片煸香,油的量只要能讓每片薑片都沾上即可。
3、轉小火,把雞塊丟進小煎,把雞塊煎得有點香香的,火記得不可大,別把雞塊煎焦了。
4、倒水蓋過雞塊。熄火。

前面四個步驟主要是帶出香味,若只用微波爐很難帶出香味,把薑的香味提出來我認是麻油雞料理最重要的手續。

5、將鍋內湯水雞塊一併移入可微波的鍋具內,倒入麻油,越多就越香但相對也越油,再倒入約四分之一碗米酒(每個人麻油雞對酒的喜好不同,自己斟酌。)
6、整鍋蓋上鍋蓋移入微波爐用600瓦火力微波8分鐘。
7、時間到之後自己試試要不要加鹽調味,有一派說法是麻油雞不應加鹽調味,若你不想加鹽,那麼可以改成高湯粉之類的東西下去。

我自己試過真的覺得簡單而且到味,這裡面比較困難的應該是把薑切薄和煸香薑片吧!

至於雞塊如果步驟3懶得煎直接跳過丟入微波爐也是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