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我所預期,上一次寫過部落格後再寫就是復職之後,復職後遇到學校的人事物才開始有靈感記錄。

今天回到學校開始上暑期輔導課,向我噓寒問暖這一年帶小孩心得的同事沒有一個,反而在我還沒自己座位放書,隨便找個位置休息時,有位女老師跟我說:「你怎麼沒繼續請假?」
我:「接下來我太太要請假,如果我也請假要填一堆表格,還是回來上班了。」
女老師:「那就乾脆辭職就好啦…」
我:「人家跟我說當初教師甄試也是在極低的錄取率下考上的,沒必要這樣就辭職吧!」
女老師:「那就辭職就好啦,成全別人啊!」

我不再做任何回應,我想「辭職不幹」這種詞不需要重複吧!如果再出現類似的對話,我應該會直接說「怎麼經過一年,老師講話越來越不經腦了呢?」

才剛回校第一天上班就遇到這種令我不想回應的話,在上班場合,真的沒所謂的「真朋友」。

學校裡面的同事,以後誰需要尊重、誰可以理都不理只會越來越明白。

不過後面上課時,學生的反應倒是很好,或這就是所謂的「工作的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