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用電子鍋煮一鍋麻油雞,從煸薑、煎雞肉到煮湯都是用電子鍋完成。

因為電子鍋的特色是加熱緩慢、均勻,不像瓦斯爐火力要一直控制、鍋子的溫度變化較高,用電子鍋煮幾乎等於丟下去耐心等待就可以有一鍋好東西,於是最近愛上用電子鍋煮菜,真的挺方便的,如此我的瓦斯爐兩口都可以煮菜,我手腳再快一點,應該可以挑戰半小時四道菜。

這次的菜是做實驗的結果,因此也是沒有圖片,等到第二次再做才會補圖,像上篇椒鹽排骨就差了半年,下次看到也許最快也要再三、四個月。


我買菜有個習慣,我經常會找固定的攤位買菜,這樣我通常不用先問價錢,我想要菜抓幾抓直接交給老闆就結帳打包走人,通常價格也算漂亮。

這一攤豬肉攤我連續三次問他「有沒有大腸?」卻都沒有。

因為這家豬肉攤的大腸都會幫忙先處理好。從去汙、去油、清洗、汆燙一次處理好,等於拿到他家的大腸只要直接切一切就可以煮了,價錢比家樂福的大腸便宜許多,我才會連續問豬肉攤,前天這老闆問我要不要訂貨?我想都找那麼多次了,乾脆跟他訂一副大腸好了,但昨天去買時,他給我的應該是一條豬的大腸量,2百多塊。

我本來只想吃薑絲大腸的,因為料理真的簡單又夠味,之前有敘述過了,只要把大腸切段、切點薑片直接用工研醋倒入大腸內不加蓋用微波爐800瓦微波8到12分鐘(視量多寡)然後移到鍋內和薑絲、豆瓣醬拌炒均勻再倒入剛剛在微波爐內的醋拌勻上桌就是一道熱炒店的工夫菜。

但我看到一整副豬腸,真的有點頭大,我是喜歡是大腸沒錯,但連續三餐都吃薑絲大腸似乎也太over,於是在昨天吃過薑絲大腸後決定試試「五更腸旺」。

因為每次出門點五更腸旺總覺得吃不夠過癮,這次自己做一大盤,應該可以吃得很爽!

結果,我本來以為兩餐的量,我和太太竟然一餐吃光,看來我們對鴨血、大腸的偏好可能異於常人。


廢話真多,以下說明電子鍋五更腸旺作法:

準備材料:鴨血一塊、大腸量和鴨血等量、蒜苗、酸菜、九層塔、辣豆瓣醬、麻油。

料理步驟:

 
1、將鴨血切塊後置入沸騰的「鹽水」中,煮至鴨血顏色改變。(去腥味、我下三匙鹽)


2、電子鍋按到「蒸煮」行程,設定45分鐘,內鍋置入,待鍋中的水快要燒乾。


3、當鍋中一點點水快燒乾時代表內鍋已經夠熱,倒一匙麻油。


4、麻油飄出香味將蒜苗的蒜白斜切後下鍋拌炒。


5、同時下兩湯匙辣豆瓣醬拌炒(鍋子變熱時豆瓣醬因有水份會彈跳出來)。


6、同一時間再下切碎的酸菜(酸菜要用水洗過,否則會太鹹)拌炒。


7、再放入大腸拌勻。


8、接著將燙過的鴨血置入再拌炒均勻。
9、倒醬油、味醂(味醂我倒兩湯匙淺淺的牛奶湯匙),醬油味道要多少要自己試,太鹹再加點水,醬味不足可用醬油膏。(這個圖片是用可樂加醬油膏調出來


10、蓋電子鍋蓋等上述材料沸滾,下九層塔(量不用多)。



11、九層塔軟後勾薄芡(一點點太白粉即可,以免整鍋糊糊的)。
12、給電子鍋繼續煮到時間到,開蓋再加點白醋。


13、上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