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蝴蝶效應是指由一件小事而影響到日後極大的變化。

我的引申:如果這件小事沒有發生,那麼後面的大事就一定不會出現,就像小時候看小叮噹時大雄坐時光機看他自己的未來,讓他知道他現在該怎麼做是一樣的意思。

本來學校表定親師家長日的日期是9月9日星期四晚上,後來因為輔導處主任說那天白天我聽不清楚的「小」單位有活動,可能無法在晚上6點半之前到校,這「小」單位(非學校教師)的朋友「可能」無法及時參與家長日的進行。

於是把原行事曆表定日期的9月9日改到9月8日晚上,但是因為我9月8日晚間已經排好行程,基於我個人的理由,在校務會議上我提出將家長日期程改到9月10日星期五晚間,這個提案在我未發言之前也受到幾位老師的附議,當我提出之後,校長說星期五這天和附近國小家長日日期衝突,以禮讓的理由拒絕了我的提議。

好吧!既然我已做過努力,但沒有結果,那就自己把9月8日的行程調開,把原先9月8日的行程調到9月9日去。

當我9月9日結束行程之後回家的路上,我想買麵包當隔天早餐,沿途竟找不到麵包店,於是我把本來行進路線改變,改繞到林口市區的路線,我心想這條路線正好碰上黎明技術學院和醒吾技術學院夜間班放學時間,要多注意學生騎機車。

當我通過一個由紅燈轉綠燈的路口,正準備經過黎明技術學院的門口時,就是照片中的學生妹,用斜行逆向大無敵之姿佔據了我的車道,而且,最厲害的是她還搖搖晃晃的過馬路,我完全無法預測她會停下還是繼續行進,當下判斷若車往左邊閃,我可能被她撞到對向車道,若往右邊閃,我可能會打滑出去而且撞到路人,於是當下我選擇「右手按死煞車再按左手煞車」隨即機車延原行進方向滑出,我心想,若停下來就沒事,若她閃不過就撞上去吧!

我是停下來了,但她的迷蹤拳真的是練得爐火純青,還是撞上她的機車,接著我利用當時當兵時受過的訓練,向前做半圈的小滾翻,藉以減少我的受傷。

沒錯,那台有小紅防曬、防雨手套的是我騎的機車,騎到對方的機車上了。(由這張圖就可以知道我騎機車是如何溫良恭儉讓)

學生妹:「你有受傷嗎?」
我:「目前沒有。」不理她,直接打110請警察幫我留記錄,以免日後學生妹家長告我肇事逃逸。


我不發一語,等著警方。

對方同學:「先生,要不要先協調?」
我:「不要,一切等警察來再說。」

就這樣約莫十幾分鐘,警察到現場了,現場拍照、在地上噴漆、丈量。

對方教官也來了。

前後弄了一個多小時,我總算拿到一些賠償金、一張和解書回到家。

最後機車牽去修,三角台壞掉,車台變形,簡直就符合汽車的大撞標準,送修花了4900,加上我星期五請假一天的代課鐘點費1440元。

這筆錢,我應該要找輔導主任要。

最後我隔了一天還是去原來準備要去的店買了麵包回家。

如果當初家長日時間不變,那麼我不會被逆向飄移的學生妹撞到,學生妹也不用多賠錢給我,自己還要花錢修自己的車加上她跛腳。
如果當初家長日時間不變,那麼星期五不會有幾位老師必須要幫我代導、代課。
如果當初家長日時間不變,那麼我溫良恭儉讓的機車不用修到4900元,搞到大修的程度。
如果當初家長日時間不變,那麼我也不會擦傷。

這一切的不巧都是因為輔導主任把家長日時間換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