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59

一切都要從這支sony ericsson xperia mini pro開始。

2011年10月,太太本來用 SE j20,這支手機小巧可愛,有wifi,太太的設定就是小孩睡覺或玩樂時,她有空可以拿來上上網,但是我覺得讓太太盯著一個小螢幕看好像挺委曲的,加上近來se android手機開始有降價的現象,降到我覺得很合理的價位,於是買了第一支xperia mini pro,拿回家後我先拿來把玩,發覺這種android系統,有趣的地方不少,能夠一手掌握最新資訊,本來拿著se c901的我開始動搖。

IMG_1958

因為我的地基很不穩固,所以我很快被擊倒,再加上太太覺得mini pro的鍵盤對她來說有點雞肋,於是我再買一支xperia min,至於有鍵盤的mini pro就流給我使用,因為我用嘸蝦米輸入法,使用mini pro對我來說簡直是如虎添翼,我可以直接用手機快速的傳簡訊給家長,也可以快速的新增備忘事項。

慢慢的,手機變成我下課10分鐘休息時很重要的工具,我可以在休息時看新聞,看氣象。

漸漸的,我覺得3吋的螢幕應急好用,但是回到家想休息20分鐘,不想開電腦,想上網排解一下,盯著3吋螢幕卻是一件很不舒服的事。

IMG_1957

於是novo7出現了,和前面兩支手機一樣掛載android 2.3.4系統,用起來還不錯,由於具有播放晶片,拿來當影片播放器也不錯,帶小孩出門吃飯,小孩吃飽沒事做可以給小孩玩玩小遊戲也不錯,但是拿在我手上想休息30分鐘,眼睛看起來真的有些吃力,7吋的優點是可以直接塞進褲子口袋。

人的慾望總是一直向上累積,慢慢的我開始覺得這台平板的解析度堪用,但還是不夠,兩隻手可以輕鬆的拿著操作,但覺得處理器的速度似乎會跟不上我打字的速度,521m的記憶體很容易被自動更新佔住,開始想像如果10.1吋拿在手上有多爽。

這台novo7花了我4200元,其實不算貴,10.1吋在我心中的價格是8500元,但這價位只有大陸的平板能達成。

但novo7都很好,被我嫌棄的就是某些操作會頓頓的,如果還是買大陸品牌的平板,因為cpu不變,所以這些現象只會繼續發生,我只是多花錢買一塊大螢幕的平板。

IMG_1956

如果是雙核心,像是nvdia tegra2、1g ram我想應該就夠用吧!

在命運的安排下,我在拍賣網站看到華碩tf101 16G wifi有人要脫手,售價8500元,原本心中還在需要與想要之間掙扎,但是太太希望我買玩具讓自己開心,在時間與空間的安排下,這台asus tf101 16G wifi便出現在我家了,這台平板用android 3.2.1系統,目前用起還算順暢,只是我不了解為何程式經常是常駐狀態。

雖然規格不錯,有藍牙、gps,但是卻沒有播放晶片,於是播放壓縮過的影片總是讓我覺得卡卡的,這時不得不說novo7 的定位很清楚,就是要給你一般娛樂使用,可以調素琴、閱金經,看電影、上網都夠用。

雖然tf101播放影片不如我想像中順暢,但找到dice player播放影片後,一切就娛快多了,播影片時沒頓頓的感覺,只是檔案格式不要用rmvb檔,否則一樣會頓。

我想,我的android奇幻旅程到此應該可以暫停很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