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一直覺得自己帶小孩是一件很高尚的事,但自從帶小孩去參觀過幾間幼稚園後讓我慢慢的出現挫折感。

自己帶小孩不用擔心小孩睡不夠,我每天都是睡到自然醒,賴床賴到想尿尿,睡眠這件事是我唯一可以說嘴的事,在參觀幼稚園後,我發現我給小孩的知識和遊樂陪伴明顯不足,幼稚園會教一些音樂活動,識字遊戲,這些我都沒有。

我總是讓兩個小孩自己玩,我則在擦地、煮菜,在家的時間,我總是沒陪小孩玩,更不用說教識字,就像前面說的,我總是忙自己的,當有空的時候卻也是自己想休息的時候,光想到這,我就想不出今年帶小孩的價值在哪,這種感覺還真是失落。

當個全職爸爸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

若是要找出什麼值得說嘴的事大概就是教會小孩騎腳踏車上馬路,左轉、右轉這種微小的事,還有讓小孩充分的使用雨衣、雨鞋,讓小孩開心的玩樹枝、泥巴,但是對知識建構卻是少之又少,想買書給小孩看,看看自己似乎又沒有精力陪著小孩看,這種失落感真的難以治療。

或許把小孩現在就送去幼稚園是解決失落感的方法,但是現實的經濟問題又浮出來了。

生活難免碰到低潮,也許過一點時間我會找到平衡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