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太在經歷了華碩u5f(覺得密度太高,帶起來像磚頭)、換成華碩eee pc 1005HA(用了兩年覺得很頓,中間換過7200轉硬碟,用起來有比較快一些,過沒多久還是不順,再把作業系統改成win7,開word、powerpoint還是不順暢),然後再換成IBM X60s(換 led 背光),本以為x60s 可以陪伴太太久一點時間,沒想到液晶螢幕開始出現黑線,本想把液晶螢幕換掉,想想x60s年事已高,再維修下去,下次再壞個什麼地方又要煩惱要換零件還是買新電腦之下,決定一股作氣買一台新電腦。

因為用過x60s的經驗很好,重量不高、效能夠好,於是鎖定lenovo thinkpad系列,看來看去本想屈就1.7公斤的機器,在找不同尺寸時忽然發現x230i,1.35公斤,12.5吋,光這兩項條件就很吸引人,再仔細看價格,不含作業系統23900,哇!這真是太符合我了,電腦買回家我經常把內建的作業系統刪掉重新安裝,沒裝作業系統正中我下懷!

IMG_7480   
前一天晚上11點57分下單,早上10點到貨,這24小時到貨確實嚇到我了…

IMG_7481  
這2320A16的型號不知道為什麼我在lenovo網頁找driver的時候找不到相符的,還好我先下載lenovo update,安裝這程式之後就會直接從lenovo網站下載合適的driver,但注意一件事,要先安裝網路卡驅動程式。

IMG_7482
現在都採用這種瓦楞紙裝箱,減少保利龍使用。

IMG_7483
拆拉出來就是一層塑膠袋包著,瓦楞紙不知是油墨的味道還是瓦楞紙本身的味道,不是很好聞。

IMG_7484  
東西都拉出來後先拿舊的adapter比對一下,電壓、電流量都一樣,看來x60s的電源線可以流用。

IMG_7486
看起來連接頭都一樣,當我接上後果然可以無痛流用,真的太讚了。

IMG_7487
pchome 還送一條4GB記憶體。

IMG_7488
機器上有兩個記憶體插槽。

IMG_7489 插上去之後可以正常使用,但超過2g的記憶體,建議使用64位元作業系統才有辦法正確使用到那麼多記憶體。說真的2G和8G的記憶體對我而言沒太大差別,但若有影像處理應該會有點差別吧!

IMG_7490
這應該是一般的tn螢幕,其實我自己覺得用在筆記型電腦上因為都是在螢幕正前方使用,而且沒有業務上兩個人共視一個螢幕的需求,ips螢幕就不是那麼必要。

IMG_7491
雖然t7500和i3-2370的差別我感覺不出來,但這樣的硬體結構,若是電腦沒壞掉,使用4年應該是沒有問題(我現在使用這台asus F9E已經使用5年還是找不到換機的理由)。

IMG_7492  
這顆硬碟和我在泰國水災前連同外接盒一起買的型號一模一樣,效能也不差,家裡擺一台nas,500G的空間算很夠用。

IMG_7493
4400mAh可以使用3個小時,其實算夠用了,這顆電池操壞再買吧。

 接下來就是作業系統安裝了…

把作業系統拉到sd卡裡用usb安裝其實都不難,難的反而是要適應新的作業系統,本想用新世代的win8,但安裝好之後發現win8的介面就像是用電腦螢幕的手機,但這台電腦沒有觸控功能,因此用起來很不習慣,開機速度確實快很多,從磁碟機分割來看,win8應該是在開機碰區分兩個,把win8的磚塊桌面放在一個磁區,因此開機速度可以快很多,但回到傳統的桌面其實和以往的視窗作業系統無異,用了幾天,實在不能適應,只好把c槽再刪掉重新安裝win7 64bit。

win7安裝其實都很快,但不知道為什麼win7 sp1安裝時間竟然比win7從零安裝花去更多時間,安裝好之後安裝office2013,想不到powerpoint2013無法順利打開內嵌swf的檔案動畫,google之後也找不到解決辦法,要適應唯有上書局查閱,想想這樣實在太痛苦,於是把 office2013移除改安裝 office2010,安裝office2010之後又像從前一樣的使用習慣,該開的都可以順利打開。

但不知為何,安裝作業系統經常是一波三折,我想把win7 ghost 起來,想不到在dos模式下進ghost之後,把c槽 partition做成映像檔重新開機,整個開機磁區竟然crash掉,找不出原因,用win7安裝程式試圖修復也沒用,最後只好重頭開始,這次裝好之後,連備份我都懶了。

說起來,x230i的鍵盤按起來還挺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