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695  

買這支手機是經過很長時間的決定才下手。

不是一直觀望這支手機,而是一直在想到底應不應該換手機,原本用的手機是 xperia mini pro,當初選這支手機主要看中500萬畫素,推開式鍵盤,3吋小體積。

500畫素讓我這段使用時間之內依然拍出一些令我滿意的照片,我一直想換品牌使用,但讓我一直選用sony的最主要原因便是相機,手機的功能、硬體規格對我來說都是次要,拍照才是主要。

推開式鍵盤對我使用嘸蝦米輸入法很重要,因為3吋的螢幕如果不使用實體鍵盤,那麼打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因為手指一定會誤觸其他按鍵。

xperia mini pro陪伴我一年多的時間,真的沒當過機,原因很簡單,我不打電動,只會拿來使用facebook 、上網、看新聞,連看影片都沒有,因此真的沒當機過(這種輕度使用還當機真的就過份了)

也因為上面的原因,縱使看網頁的時候越顯吃力(年紀漸大),我還是捨不得換掉。

但近來真得覺得看螢幕似乎不用這樣吃力,才開始動起換手機的念頭。

一開始想換小米手機,感覺cp值很高,但想到日後若要脫手或許有點麻煩,加上購入管道似乎沒那麼暢通,便放棄,接著我很努力的想換htc one系列,相機2.0光圈、1秒快拍很得我心,但價格居高,自己實在沒辦法花這錢。

上禮拜,我看到htc one v3.7吋二手價似乎還不錯,仔細看看機身,下巴向上翹,實在沒辦法說服自己接受,在sogi.com.tw網站眼角瞄到sony xperia p,價格也好,4吋螢幕,鋁鎂合金、重量比現用的xperia mini pro還輕,但是…沒辦法插記憶卡,電池無法更換我可以接受,但是無法插記憶卡我就猶豫了,因為我打算用手機記憶體當隨身碟使用,打算弄一張32g的micro sd卡,插進手機裡,把常用的資料放進去,未來上班便不用帶著電腦去回。

正好,我看另一支可插記憶卡也是4吋螢幕,重量相差不多的xperia J,而且價錢又比xperia p低一些些,內心猶豫不決,在經過西門町時便抽空到sony旗鑑店拿實機試手感,一試不得了,xperia J的畫質因為解析度不高的關係硬是比xperia P差一大截,心中開始動搖,光是優異的螢幕表現,我就已經向p靠攏,心裡開始找理由說服自己接受P的不能插記憶卡。

開始告訴自己,810萬畫素算是一種升級,有micro hdmi可以直接輸出,至於隨身碟,再買一支吧!

於是, xperia p就在我手上了,本想貼膜,想到之前一支c901包膜之後觸感實在太委屈,最後決定不包膜,讓我爽爽使用。

換機後除了在口袋裡的感覺要重新適應大小之外,原來手機用大螢幕看起來這麼過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