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台用了6年的電風扇,前一陣子突然間按下開關要過很久才會轉動,清理後沒用,拍打後也沒用。

我一直覺得電風扇的構造簡單,應該是不會壞掉才對,後來想想,好像有個零件叫做電容,於是上網google「電風扇 電容」竟然跳出一堆文章,表示電容果然是電風扇常壞的零件。

星期六那天急著出門,沒先拆開看裡面電容的規格,直接以網路上很多人換的1.5μF去找,到了電子材料行,我指定要電風扇的電容1.5μF,但老闆竟拿給我1.5MF,還跟我說一樣,在想miu發音也是m開頭,就帶回家了,結果換上後沒反應,仍然處於壞掉的狀態,我買了2個,1個花掉我45元,就這樣變成不知何能用的備品。

隔天出門,帶著拍下的照片,去電子材料行找電容,這間店是很年輕看起來像工讀生的弟弟在顧,除了電容大小之外,還問我電壓值,給我一個跟照片一模一樣規格的電容。

DSC_9365.JPG

這次一換上,組合回去,開關按下,根本像是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