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想5、6 年前使用手機是手機用了8、9個月之後上網拍賣掉,然後換手機。

最近的幾支手機卻變成是用到壞掉再換手機。

IMG_0025.JPG

像是這支z3 compact是從7樓摔到2樓不得不換。

DSC_8351.JPG

這支z3 compact是用到觸控螢幕無法點控,只好換掉。

「sony X」的圖片搜尋結果

然後就是這支2016年10月1日入手的sony X,這支手機我都還來不及寫心得,然後就被我玩壞掉了…

因為我被前面兩支compact防水功能寵壞了,我以為compact之後所有sony 手機都有防水功能,7月初帶著x到泳池去,然後邊玩邊錄影、拍照,還帶著他下水游泳,然後他就進水,不能開機了…
以前的手機大部分是趁有價時賣掉,現在幾支手機卻是在我手上死掉,不同年紀對於手機的使用方式真的完全不同…

這是在琉球壞掉的,本來打算在琉球買手機,但作功課時發現日本當地的sony 手機可能會鎖sim卡,要另外找sim free的手機來用,我在琉球當地的二手手機賣店看,sony Xp二手價換成台幣也要差不多6000多,想想似乎不划算而作罷。

不過還看到好多iPhone二手價換成台幣大約7000多,因為我不熟iPhone的代數差別及外觀,也是作罷。話說回來,在我眼中的iPhone不管是6代、7代、8代,全都長一樣,我實在無法分辨。

好吧,回台灣之後,開始找新手機,本來一度想離開sony換成oppo,但是oppo手機都好大支,也是放棄,中間一度想看看sharp,發現價格很高,而且和sony比起來沒有太吸引我的地方(其實主要是價格考量),htc,看了幾眼了,那手機背面的設計,我不能接受。

好吧,只好乖乖再看回sony,看來看去,還是sony手機最得我心,設計、效能都符合我的需求。
我知道sony手機很容易發熱,但我要買的是相機、是冬天的電子暖暖包,我不在意手機發熱,哈哈。

我目標鎖定在5.2吋的機型,看來看去只剩下XZs和XA2可選,我先是被XZs的高效相機吸引,而且有64G的內存空間;但是XA2的螢幕讓我好愛,我陷入一陣苦思當中。

最後,我到pchome去找,找到了「福利機」,冒著需要退貨的風險,我下單了。

IMG_5798.JPG

手機外盒還是有用膠膜封上。

IMG_5800.JPG

打開之後一陣心喜,這正面真我可以。

IMG_5802.JPG

其實有點瑕疵,機身側面有一道刮痕,但是和新機比差了4000塊,我還是可以接受。

IMG_5803.JPG

我最近拿相機拍照,常常沒看清楚就按快門了,然後這張照片就沒拍到我想拍的地方,機身頂部也有一小小條刮痕。

其實這些我都可以接受,接著就是接上電腦,開啟pc companion更新手機程式,只是我不明白為何不能一次用最新的韌體更新,要把最近沒更新的部分按順序更新到最新的,讓我光是更新韌體就花了兩、三小時。

買這支手機前,我還有去三間通訊行詢價,空機11500,還有一間沒有我想要的冰河藍,還跟我說手機都要裝上手機殼,就算沒有我要的顏色應該沒差別吧。

我買sony就是為了設計感,我通常是裸機使用啊!!


經過10天乾燥,放在車裡給太陽曬,然後再放陽台風吹日曬,確定沒有水氣在裡面之後,按開機鍵仍然處於死機狀態,看來只能讓他進名人堂了。

DSC_9585.JPG

DSC_9582.JPG

DSC_9580.JPG

DSC_9581.JPG

DSC_9579.JPG

DSC_9578.JPG

手機之前使用時不小心摔地上幾次也都好好的,這次卻是進水讓他再也無法使用,正所謂「柔弱勝剛強」啊!

以上照片由XZs所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