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琉球租了6天車,因為是油電車的關係,6天跑了524公里都沒加到油,直到還車前半小時,車上跳出了油燈,原本想到還車場前的加油站加滿油再還車,被迫在還車前15公里就把油加滿。

這間加油站我原本以為是有服務員的加油站,進站之後看著前面的車主自己提油槍加油,完全沒有服務員出來幫忙,我才意識到這裡是自助加油。

在台灣常常自助加油,但我根本沒想到在琉球租車加油竟然也可以自助加油,我的自助加油地圖已經到日本沖繩啦!

之前有買一本日文50音的書要讀,結果因為沒用日文,背了就忘,最後就放著了…

所以,我這次進加油站是處於一種文盲狀態,完全利用人類的模仿天性操作。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是加油機,他們的油料是汽油和柴油混在同一座加油機上,由左而右分別是「92、98、柴油」,這次租這台Toyota fielder hybrid,ots租車公司交待加92汽油就可以,這幾天在日本沖繩的消費經驗,他們都是先繳錢再操作,所以自助加油也是先把錢插進機器裡,再開始加油步驟。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然後取下油槍,插入加油孔開始加油。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加了31.79公升,平均1公升是155日圓,以匯率0.27來算,1公升換算成台幣大約是42元,不過不用覺得他們油價很高,他們是把燃料費隨附在油價內,不像台灣每年7月還要按照交通工具排氣量徵收燃料費。

不過大概也是因為油價相對較高的關係,日本這裡有好多油電混合車,配合日本自動車道的限速,縱使1500cc的汽油引擎搭配電動馬達,也算夠用。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加完油加油機只出這張收據,我投入10000日圓,卻沒有找零出來,我在加油機四週東翻西找,完全找不到我的找零在哪裡。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和戶外

後來聽見在幾座加油機之間有零錢掉落的聲音,循著聲音看過去,看到當地人使用這台機器,看起來就是一台可以找錢的機器,於是我把剛剛那張收據拿過去找零機中間的紅外線掃瞄一下,我的找零就掉出來了。

原來文盲還是可以順利完成自助加油,過程當中我完全沒有跟當地人或服務員交談過,我想這就是旅行有趣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