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ots租6天HBF, 正好碰到ots折價,於是6天包含豪華安心險及etc共30000日圓。

其實我發現有駕駛右駕經驗之後,豪華安心險可以省下來,其實租車價裡面就已經有車體險了,豪華安心險只是多了萬一車已碰撞到不堪駕駛,ots會再派一輛車給承租人繼續旅程。

我想出門租車把人家車開到撞壞,這種人也不適合上路可能對其他用路人比較安全(若是被他人撞到除外)

這次的旅行規劃是星期五晚上抵達沖繩,第一天晚上住那霸市區,然後在預約租車時請ots派車來接我到ots泊營業所,取車時間是11:30,ots在11:00請當地計程車到我住的飯店接我。

抵達ots之後,簽文件大約10分鐘左右就可以上樓拉車了。

IMG_5009.JPG

當時選擇這款車,主要是想坐得舒服,行李可以隨便亂丟,而且,台灣沒有才租的。

這台車是1500CC愛金森引擎搭配電池馬達及cvt變速箱,對於從沒開過油電車的我挺新奇的。

上車按下發動鈕,引擎並不會起動,然後就可以開冷氣吹了,這點讓我挺喜歡的。

開高速其實只要重踩油門下去,雖然提速不快,但也算夠用。

 

再說說對這台車的感想好了:

隔音,就是國民車的等級,沒有我自己開的2011年mondeo好,引擎聲很容易傳進車內把快睡著的太太吵醒。

煞車,可能是因為後輪鼓煞的原因,我覺得很軟,我常常老遠看到紅燈就輕踩煞車,可是還是會滑超過停止線,若停止線前要停住一定要重踩煞車,這樣乘客會很不舒服,另外我沒感受油電車踩煞會磁力充電的感覺。

純電行駛,我在前方車子慢龜的情況下開5x km/h定速開,前車快我就撥定速桿加速,前車慢我就解除定速,這樣的狀況,純電行駛大概不能超過時速55或60km,而且持續里程並不長;行駛時引擎和馬達切換完全無感,看到轉速表歸零才知道引擎沒作動,時速約40時切引擎動力也是看到轉速表指針在動才知道。

引擎動力,這台是1500cc引擎CVT變速箱,我上高速公路準備匯入主線習慣大腳油門跟上車流,時速90就可以踩到5000轉,我自己開mondeo eco很少開到這樣的轉速,而且開到5000轉時,全車的乘客都知道,我太太還問我這樣車會不會壞掉?

油耗,我開6天約540公里,我還車前加滿油換算下來平均油耗大約是16km/h,開法跟在台灣一樣,上高速內線就跟著前車,前車快我就跟著踩,從來不為了油耗刻意收腳,只有在平面道路跟前車慢時才會跟著逗逗遊。

底盤,我感覺算紮實,走山路側傾不明顯,感覺穩穩的。

組裝,真的沒比和泰組裝高明多少,我開到11格,右側後視鏡開始發抖,左側後視鏡我沒空去關懷它,因為我要先安慰我旁邊的右側後視鏡;發抖的後視鏡讓我回想到十幾年前開的tercel也是開到11格在發抖。

座椅,我不管怎麼調都沒辦法調整到開mondeo的甜蜜點,要不然太挺,要不然頭枕太高或太低,要不然手離方向盤太遠,回台灣坐上自己的mondeo,才真正有開車的感覺。

主動安全:有車道維持系統,當稍微壓線時會有警示聲,但方向盤不會主動修正;低速防撞系統,前方過近快撞上會自動煞車(那種感覺像撞車一樣)。沒有ACC。

心得,這款車若進台灣鐵定賣翻,空間夠、油耗美,車型也帥,後鼓煞有心就能改碟煞。

最後,回台灣後坐上自己的車,輕踩油門下去,整台車是用噴的出去,我嚇壞了!

IMG_5121.JPG

這後車廂空間估計可以放3個29吋行李箱,我這次是2個24吋跟一個登機箱放在裡面鬆鬆的。

IMG_5126.JPG

這頭燈是使用LED燈,夜間行車的亮度仍然不如HID頭燈。

IMG_5655.JPG

IMG_5656.JPG

左後、右後各一張,其實這線條我很能接受。

IMG_5231.JPG

車側就是旅行車樣式,晴雨窗不知道是不是原車出廠就裝上的,開高速沒有特別感覺到從晴雨窗傳來異音。

IMG_5649.JPG

IMG_5650.JPG

後座中間沒有傳動軸及排氣管置放空間,整個腳踏空間是平的,這樣也創造了後座舒適的乘坐空間。

只是後面沒有冷氣出風口。

IMG_5651.JPG

IMG_5652.JPG

IMG_5653.JPG

前擋玻璃中間有感應器,不知道是不是車道偏移系統的感應器。

IMG_5658.JPG

這個麥克風根本沒藏,我是覺得造型及擺放位置都可以再加強一點,我自己的車上通話麥克風是藏在中央後照鏡的後面,收音也是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