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我不知道什麼是雙NP,本來我也認為我的手機號碼可以一直用中華電信下去。

一直沒換電信商的原因並不是什麼收訊好,我一個月用手機通電話接和打可能沒有30分鐘,收訊對我來說根本不放在心上,我的電話接最多的是銀行打電話來推銷金融商品還有最近0906的測試電話,家人打電話給我反而少,然而我的工作也沒所謂客戶,所以我的電話真的沒什麼功能。

沒換電信商的原因並不是因為他的網路連線速度快,我前兩年是用每月1G的網路流量,還常常用不完,所以網路連線速度對我根本不重要。

我一直用中華電信的原因是我太太用中華電信,我們網內互打免費。

就因為我的用量低,我連之前299方案我也覺得那是多餘的花費,於是沒有換約,當時的299方案是每月40分鐘通話量、12G網路流量,這樣的量對我而言根本就是無限了,但我每月打電話出去真的少於30分鐘,於是我堅守最低費率。


查了一下中華電信,有這些方案。

還有這種的,中祭電信的方案真的有夠多種,光是199費率綁約的就有500MB流量和1GB的差別,要綁約真的不要傻傻的就簽合約下去了。

sketch-1532615375282.png

還有這種199方案,這是企業用戶方案,我剛好可以辦,雖然我的用量低,但想到有3GB的網路流量可以用,感覺選上面兩種方案好像是傻瓜。

當然我要選這種。

當我愉快地到中華電信門市告訴服務員要續約換這種199方案時,服務員告訴我沒辦法用這去續約,因為我是老用戶,這個199方案必需是新申辦或是NP過來的「新」用戶才可以,然後一直問我為什麼不辦459?

我就沒到那種用量啊!服務員雙手一攤,告訴我沒辦法辦199。

當下我直接告訴服務員幫我轉成一般用戶,不綁通信合約,轉成最低資費199月租、200MB方案。

其實當時還沒想到要NP出去,只是想說沒綁通信約,到時又出什麼厲害的方案我就直接簽就好。

回到家開始google,真沒幾人像我這樣用量極低卻遇到這種老客戶真心換絕情的狀況。

但google總是可以看到一些轉寰的方法,我找到了雙np,然後我燃起了熊熊的希望。


何謂「雙NP」?

DSC_9588.JPG

像我想辦中華電信的方案,但我的方案只限定新申辦門號或其他電信業者攜碼到中華電信。

我不想新辦門號,那麼就要攜碼到中華電信,但我本來就是中華電信的舊用戶,停話再復話也還是舊用戶,所以我必須讓自己的門號變成不是中華電信的門號,然後再攜碼到中華電信。

所以我是:中華電信→(np)遠傳電信(np壹次),然後遠傳電信→(np)中華電信(np兩次)

這樣的情形在網路上便稱為「雙np」


我的雙np步驟:

1、向中華電信門市提出解約,沒有任何通信合約。

2、到遠傳電信辦一張預付卡(易付卡),告知遠傳電信我是攜碼過來辦理預付卡。(這要在遠傳電信直營店辦理)

3、遠傳電信預付卡開通後再到另一家遠傳電信直營辦理號碼攜出,繳112元。

4、到中華電信告知我是新用戶,要np過來中華電信,辦理新用戶的方案。辦好之後就完成了。


雙np的缺點:

1、本來我用中華電信代繳停車費必須重新設定。

2、原本設定好的信用卡代繳要重辦。

3、其他有綁門號的特殊業務全部要重來過。

這樣的成本和申辦這些特殊方案划不划算就端看個人想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