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這次的行程是賞鯨豚,看到「鯨」很難,但要看到dolphin據說有九成以上的機會。


不想鋪陳了,直接寫內容好了:

出發前,我們是請旅館代訂船票,好像是原價打8折,同樣有保險,而且車到旅館接送,我們自己完全不用開車。

這次是搭太平洋賞鯨公司,服務不錯,早上8點出發,早上10點回港。

經過去年嘔吐物釣小管事件後,我決定上船前先喝一罐暈船藥,免得待的一到船上遊興大減。

註,我的暈船事件簿:
1、在路地怎麼堅忍卓絕的我,到了船上就不是那麼一回事,第一次是在大學時從澎湖坐船回高雄,四小時的船,心想就是一艘大船(台華輪)應該可以抑制風浪,讓我舒舒服服的一海坐到高雄,但萬般無奈沒想到,我才坐上船不到半小時就已經暈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2、95年7月到澎湖玩(怎麼又是澎湖),心想晚上一定要出海釣小管,導遊說釣小管如何有趣,釣上的小管生吃如何生猛,於是也是心一橫就出海去,漁船剛到定點時,我也是拿出真男人的形象出來,狂傲的甩釣竿,豪邁的坐船頭,然後等個5分鐘卻不見釣竿有任何動靜,於是我低頭看看水下的動靜,海風輕輕的吹,星空那麼的動人,一切都那麼的美好,我卻有一種醉的感覺,然後,我發現我暈了。接下來,我發現肚子不是那麼愉快,我吐了一些魚餌進海,接下來的海釣,就變成抓海兔。

花蓮港出海口,景緻還不差。

我還沒暈,真的還沒暈,告訴自己不會暈,要做真男人。

船尾打出的浪花,白爛滔滔我不怕。

花蓮港邊停兩艘船,好大的船,不過這天在花蓮港真的沒看到幾艘商船停泊,難道花蓮港的商港地位被取代了?

這是這次領隊,他會介紹待會看到海豚的種類及海洋的生態。

出港了,我在太平洋上了,再往東一些就可以到加州了耶!

每次出海都要先找鯨豚可能出沒的地點,鯨豚出沒的地點就是牠們覓食的地點,以海底海流上升處較有可能,那裡的食物較多,這次出海船長是決定先往北走。

海面上看起來平靜無波,的確是個找海豚的好天氣,不過那天下午就開始下雨,真是撿到,嘿嘿!

媽呀!我真的看到海豚了!呼呼,好興奮啊!第一次不是在海生館、動物園、玩具店、discovery看到的海豚耶,整船的人跑來跑去,到處找海豚,看到的都很興奮,這些海豚也很頑皮,冒出頭來沒多久就潛下去。

換氣換氣。

又是一片平靜。

有動靜?

冒出頭了!

這群真的是海豚,不是鯊魚。

這隻有多大?由於我不能跳下去當比例尺,所以我目測大概是170公分左右。

這一群真的很頑皮,一直和船玩躲豚豚!

這群海豚聽領隊說是叫做瓶鼻海豚。

同一時間出海的船大概有四艘,我們這艘船沒坐那麼滿,感覺還挺舒服的,不過大家為了看海豚,為了給遊客交待,會追逐海豚,會不會因為這樣嚇到海豚我就不知了,改天去問一下海豚好了,人類的慾望和自然的平衡,似乎很難找到。

 

瓶鼻海豚看夠了,找下一批。

這是比較大條的,成豚說可以長到500公斤,叫什麼名字我還真忘了。

船長為了讓乘客儘量不要在甲板上跑來跑去,造成船身晃動危險,找到海豚後都會把船頭指向海豚群,這也讓我很難抓鏡頭,所以就會看到這樣警鴻一瞥的鏡頭。

這條灰白色的是年紀比較大的。

好了,拍了那麼多,貼了那麼多張圖,該下結論了。

 

結論是,我覺得花蓮比宜蘭好玩,再加上宜蘭縣長做出那個無腦的決定,他說明年起停辦童玩節,雖然我沒去過童玩節,不過我覺得如果停辦童玩節,宜蘭的觀光產業真的會剉賽,宜蘭全縣內煙囪沒幾支,宜蘭縣民不靠觀光財真的很少工作,真的搞不懂那個縣長在想什麼?

然而花蓮可以遊山玩水,物價又便宜,不是處處都是貢潘納的行程,花蓮很值得只坐火車來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