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這個班第二年了,也是我當老師以來第二年當導師。

當國中導師就要像他們的家長一樣,要隨時服務這些傢伙,舉凡中午吃飯借筷子給他們,幫他們分配水果,逼他們午睡,上課鐘響自己當牧羊犬,把學生趕進教室,並且抓總是那幾個愛遲進教室訓斥一番。

常常我在填寫自己職業欄時,我選擇「服務業」,因為我覺得我總是在服務學生。

順便也服務家長,就像早上7點40分,有些學生還沒到校,這時就必須傳簡訊給家長,告知小孩還沒到校,這麼做我也有證據在手上,我已做到基本的服務,如果家長默不出聲,那也代表我不需花太多時間去找小孩。

總是要找出輕鬆如意的方法來做事,我相信用錢能解決的都是小問題。所以我從不回收成績單,我只會在發成績單之前用簡訊通知家長我成績單發給學生了,至於藏成績單的尷尬場面,就給他們親子處理吧!

我曾告訴家長,要逼小孩念書的方法很簡單,把滑鼠藏起來、電源線丟掉,鍵盤線剪斷,告訴他們的孩子,這些都是老師交待的,但是並沒有家長願意這麼做。那麼,孩子的成績有無起色也不要全怪學校老師。因為,我已經給家長方法了!

昨天,午休鐘聲響後,我一如往常變成牧羊犬,但算來算去,少了兩個…

先盤算是不是跑去做壞事?還是被學務處抓去出公差?

過了10分鐘,兩個阿呆拿著拖把回來。

我一臉疑惑的望著他們,問:「你們去哪裡?」

兩個不意思說。

我看著他們手上的的拖把:「你們是去哪裡出公差?」

兩個支支吾吾的說:「我們去把操場拖乾淨。」

我:「去拖操場?你們也沒生病,腦袋也沒一個洞啊!」我用手摸兩個阿呆的額頭。

兩個阿呆:「就吃飽太閒,去拖一下。」

我:「是不是有其他老師找你們去的?」

阿呆:「沒有,是我們自己要去。」

我腦中想的是下次叫這兩個阿呆拿掃把去掃操場上的砂子好了。

我:「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然後平天下,你們兩個連我們班教室都沒弄乾淨了,居然要去拖操場?」

於是叫這兩個阿呆把走廊牆上的鞋印刷洗乾淨,並且撂下狠話:「再做這種莫名奇妙的事,下次要你們把木炭洗白!」

當這些人的導師真的要讓他們說食神裡頭那句:「我真猜不透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