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間對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東西,因為我想要有可以發呆、耍賴的時間要跟兒子搶,通常是我開始耍賴的時候,兒子也開始耍賴,然而老子耍賴卻不如兒子,因此偷時間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事。

上面言論只是最近生活的心得而已。

前些日子買了一台果菜汁機,心想要完全發揮功用,偶爾拿來打芝蔴糊好像大刀小用,上禮拜回家發現媽媽用他的果汁機打豆漿,於是向媽偷學了幾招,當媽媽傳授之後,爸爸還很得意的要我別跟同事張揚。

好吧!不跟同事張揚,那麼我寫部落格自己備忘也行吧!因為打豆漿的方法網路上也是隨手可得,方法小有出入罷了,就像是一人一把號,各吹各的調。

前面說到偷時間,所以打豆漿更要用簡單的方法,在我早上7點25分出門前就要完成所有動作,然而我的起床時間通常在6點45分後,扣掉刷牙洗臉上廁所健身的時間,剩下的時間要打豆漿真的得用擠的。

下面就看看我這懶人做法好了…


前一夜將黃豆洗淨後直接丟入電子鍋內,電子鍋用預約煮稀飯的功能,如此一來黃豆也泡水好幾小時,也小火慢煮1個半小時。
註:黃豆:水=1:8(這可是實驗兩天的結果,豆漿夠濃、夠香)

蓋上鍋蓋,睡覺去。


早上起床全部倒入果菜汁機裡,然後打碎,也不過幾十秒的時間。


打碎後,倒入洗衣袋,你沒看錯,經過實驗,洗衣袋是濾豆漿最佳的工具。


把洗衣袋稍微擰過,把豆漿全擠出來。


然後豆漿就完成了,可以馬上喝,可以加糖也可以不加糖,自己可以決定,而且…馬上可以喝。

網路上有一派做法是黃豆泡水不煮,先打碎了過濾豆渣再煮過,因為這是媽媽教我的方法,自己煮過再打味道很香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