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孩子,在生你之前爸媽的確陷入長長的思考,看見目前社會的不美好、看見世界資源開始短缺、看見我們居住的土地開始不是那麼單純、看見滿灌而難以篩選的資訊、看見忙亂的生活環境,我們的確想過是不是要讓你面對這樣的世界。

但是,我們也相信世界可能變得越來越姜好,而且我們自私的相信,如果沒有你,若干年後,我們會變得很無聊,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讓你面對這世界,就像「班傑明的奇幻旅程」裡說的「你永遠不知道未來會怎樣。」

萬能的天神,請祢讓我的孩子能有包容的胸懷:
兒子,我們不會只有你那麼一個孩子,我們相信,需要有個弟弟或妹妹和你分享童年,讓你在13年後有手足可以一起享受青春期的次文化,讓你在18年後可以討論怎麼和異性相處,讓你在25年後有人可以真心的陪你衝向未來,甚至在我們百年後讓你不會手忙腳亂。因此,現在我們會全心照顧你,當你的弟弟或妹妹出生時,千萬別怪他奪走了爸媽對你的關心與照顧,到那時候,你也有足夠的能力暫時照顧自己,你要能包容弟弟或妹妹的任性和強權。

在你成長的過程,你會遭遇到許多不同的事情,希望你能用足夠的胸懷去面對這些,而不是感嘆世界不公平。

萬能的天神,請祢讓我的孩子具有前瞻的視野:
兒子,你要知道25年後你可能是台灣社會中重要的份子,你的責任是人口老化的台灣社會與可能嚴重衰退的台灣經濟,在你的求學過程中,一定要培養足夠的國際視野。
由於25年後跟你競爭的人可能不只是台灣人,更有大量的大陸人以及亞洲東協國家,複雜一點,全世界的人都會跟你搶飯碗,到那時候你要賺的不一定是新台幣了,你的眼界一定要又長又遠。

萬能的天神,請祢讓我的孩子有適應環境的能力:
我的孩子,請你不要怪我,當爸媽的我們已經很努力在節省能源、妥善利用資源,爸爸無法預料20年的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也許是暖化到無地可住,也許是資源枯竭到各地大戰,也許只是跟現在一樣。
不管如何,你要能適應任何環境的變化,你更要重視自我的價值,你存在這世界必定有意義存在。

萬能的天神,請祢讓我的孩子具有回饋社會的能力:
我的孩子,爸爸為你祈求了那麼多,如果你已具有上面的能力,你應該感謝天神應諾爸爸的祈禱,在你有能力的時候,一定要回饋社會。

我好像太貪心了,孩子,你現在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健健康康的成長。還有,晚上別吵爸媽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