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西部山區也能有這麼一片金針花,雖然沒有很大一片,我還沒去過赤科山,這麼一片金針花就讓我很滿足了。

這在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60號,用衛星導航到導航機說「語音導航結束」還沒看到目的地,一度懷疑這到底有沒有金針花,因為在路上根本看不到壯闊的金針花。

聽人家說,這是地主自己培育出來的花田,不得不說在那種荒涼的地方能創造出這樣獨特的經濟價值,真的很優。

近10年來,台灣各地山區開始出現類似觀光農場的簡餐店(不知道我這樣描述是對還是不對),提供給蝸居都市的人們一個踏青、散心的場所,我最開始認識的地方是桃園復興鄉,也因為這些觀光農場讓都市的人們願意離開塵囂,其實這些觀光農場經營各有特色,但共通點就是蚊子不少,而且擺脫了務農,農產品價格被大盤、中盤商操作的命運,不一定要賣農產品,但賣山景、田園景色甚至小動物餵食秀也是維持經濟的好方法,在這個外來產品夾殺的時代,或許這種經營方式才是賺錢的手段。


當天仍受到留鋒面影響,到了5月19日,仍是間歇性的下雨,給小孩穿上雨衣、雨鞋,看著孩子開心地踩水踩到雨鞋掉落也是一種趣味。


用手機拍的最大的缺點就是快門時間經常跟想像的不一樣,因此就會有這種似笑非笑的表情。

這天我們中午到,雖然政府拉很多條快速/高速公路拉近城鄉的差距,但這天我們從石崗到這裡就花了半小時,小時候跟著父母經過新社,一直以為這裡是比東勢熱鬧的地方,從4年前造訪和這次造訪我才知道新社比東勢還偏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