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月19日傍晚想出門去吃飯,卻不知道要吃什麼好,經過和太太討論,想到在長庚對面的巷子好像有好多小餐廳都沒去踩過,抱著好奇的心情到那裡去找店吃晚餐。

從文化一路進去之後,先看到一間拉麵店,然後再拐進巷子裡好多小吃店,台灣傳統麵食、滷肉飯居多,再來就是鬆餅、點心之類的,走了一圈之後,我和太太實在也沒什麼定見,於是問兒子想吃什麼,大的說想吃拉麵,前兩週去沖繩回來之後,他竟突然變成拉麵控,經過拉麵店都會特別留意;問小的,他只說想吃飯。

好吧,一個想吃拉麵,一個想吃飯,只好找一間拉麵店可以同時滿足這兩個需求。

在這一區塊我們總共看到三間拉麵店,我們已經走到很裡面的地方,看了兩間拉麵店的菜單,都沒有飯可以吃,於是走回停車場,靠近文化一路的「麵屋.濃」,先看門口的菜單,竟然有提供飯,此時大的一陣大喜,他可以如願以償吃拉麵了。

於是我們進去點餐,點餐像是日本的拉麵店那樣,有一台販賣機,選擇自己想要的餐點按下按鈕、投幣,然後出單,進去裡面讓服務員帶位,我們前面遇到三個選擇障礙的客人,光等他們點餐就等了將近10分鐘,對於肚子餓的我真的很無奈。

點餐的機器可以從很多部落客那裡看到照片

DSC_9537.JPG

這是套餐裡可以點的小菜,先付北寄貝唇跟可樂餅。

寄貝唇底下是生洋葱,應該有經過幾道處,吃起來沒什麼嗆味,但可樂餅油炸溫度不夠,吃油,吃起來感覺不舒服。

DSC_9536.JPG

這是大兒子點的東京醬油,我喝這湯覺得比較對我的味。

DSC_9538.JPG

這是我點的焙煎味噌叉燒,湯頭我覺得偏鹹,我自己不喜歡,然後最令我感覺不搭的是上面的生洋蔥,這真的是我第一次吃到上面灑生洋蔥的拉麵,吃起來口感「非常衝突」,完全讓我不知道我在吃什麼東西,還一直拿冰開水潄口之後再吃麵。

麵體的回感…說起來沒有特別令我驚豔之處,湯頭可能是純正日式口味,有點像以前的花月嵐,但我自己的感受是很像泡麵,因為我前兩週才在沖繩吃過暖暮拉麵,暖暮拉麵的湯喝起來很舒服、麵吃起來很爽快,是很令我有記憶的拉麵。

這間拉麵店,要我給總評,嗯…除非小孩要我帶他再來,我自己是不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