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安維斯租車有活動,租野馬55折,於是抱著好奇心以及爽一波的心態租了一台野馬回來開開。

本來沒想要租野馬,因為兒子前幾個月看到野馬都很興奮大叫「野馬耶」,於是趁著有活動優惠租一台試試,同時也給兒子體驗一下坐在跑車裡是什麼感覺。

DSC_9705.JPG

外觀其實上網都可以看到,我好奇他的引擎室配置,雖然車頭很長,但還是塞得滿滿,2.3ecoboost渦輪引擎、超大的進氣箱。

這台是2017年的車,還沒有10速自排變速箱,因為渦輪管是原廠的橡膠管,容易受到壓力影響而變形,因此重踩油門的渦輪遲滯很明顯。

但克服渦輪遲滯之後,提速是一股作氣,很輕鬆就可以上17格,這台當做高cp值跑車,真的一點都不過份,這台在高速公路上跑,放掉80%的車應該很輕鬆自在。

DSC_9697.JPG

後照鏡的照地燈打出一匹野馬,這真的很迷人。

DSC_9704.JPG

這車對我這種平凡上班族來說要養就有點吃力了,還是偶爾租來過過癮就好。

DSC_9707.JPG

不過這台車配備挺陽春的,雖然有配福特的sync3系統,卻沒有前雷達,車頭長得誇張,沒有前雷達,剛拿到車超擔心去碰到前保桿。

DSC_9714.JPG

DSC_9715.JPG

車鑰匙上也有野馬圖騰,感覺帥。

福特車系的keyless,就是放鑰匙在口袋裡,手伸進門把就會自動解鎖,下車上鎖亦然。

DSC_9713.JPG

這儀表、方向盤的設計延續福特第一台野馬的精神,粗獷、渾圓。

但這匹馬的方向和初代野馬設計不太相同,我google到是說要展現出野馬狂放不羈的精神,最後定調讓馬頭朝向左側。

剛拿到車,油耗計算有重設過,因此油耗只有每公升3.9公里。

但我開一天還車前已經變成每公升9.3公里,開車過程也不溫,該重踩的時候從不客氣,這樣的油耗真不像跑車,但是重踩下去的聲浪真的很跑車。

 

牽回來的晚上,我來回跑了一趟大科路,整台車的路感很好,沒有過度彈跳,更沒有令人暈眩的側傾,整台車很安份的貼在地面,開起來就像是一台大型的go kart一樣,整台車令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ow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